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万庄镇召开2021年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08 17:30:49  浏览次数:
2021年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已经开始。近期,基层工作人员将走进我镇900多名残疾人家庭,进行入户调查和信息采集,通过问状况、听需求、查问题的方式,全面掌握残疾人的生产生活状况。
为确保本次调查工作的高质量完成,9月28日,万庄镇残联召开2021年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培训会议,41个村(社区)的调查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上,区残联工作人员通过播放PPT课件的形式,对本次调查工作要点进行强调,并对个人登记表和社区登记表中的每项栏目填写要点进行详细解读。镇残联理事长刘善永同志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参会人员学懂弄通调查工作要求,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做好调查。
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是残联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通过了解持证残疾人基本信息、住房、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无障碍、文化体育等方面的基本状况和服务需求,以及村(社区)的残疾人服务和残疾人工作情况,将数据分析转化为工作导向,确保“十四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更科学、更高效、更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