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南尖塔镇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2 09:03:04  浏览次数: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实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筑牢广阳防护屏障,南尖塔镇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一、精心筹备,周密部署。3月30日,南尖塔镇镇长路建坤组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就全员疫苗接种工作进行细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苗接种工作小组,采取村街、社区、企业的条块联动模式,确定各区域负责人,倒排工期,分批有序的开展。
 
二、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南尖塔镇通过微信公众号、悬挂条幅、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扩大群众知晓率,发布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等权威信息及相关科普知识,营造新冠疫苗接种的良好氛围,让群众愿意接种、安心接种,提高群众接种积极性。
 
三、统筹安排,科学设置。各村、社区提前做好人员摸底,明确接种计划后,组织人员到南尖塔镇卫生院以及各社区临时接种点免费行疫苗接种。接种现场,工作人员有序为前来接种疫苗的村民进行登记、测温、填表等工作。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告知接种对象注意事项,详细登记接种对象的相关信息。接种完的居民,由
 
工作人员引导到留观区进行留观,30分钟内无不良反应才可离去。
 
“人心齐,泰山移”。南尖塔镇全镇合力,形成有力有效推进疫苗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把各项具体工作做细做实,并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的模范作用,率先接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确保适龄目标人群“应接尽接”,努力构筑起覆盖全区的新冠病毒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