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南尖塔镇多措并举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6 11:20:5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展经济,加快建设“活力广阳、实力广阳、魅力广阳”,南尖塔镇依托现有优势,广开渠道,营造氛围,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因地制宜,明确招商定位。南尖塔镇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临空经济区加快建设等重大机遇,发挥金角银边的区位优势,明确“双轴三核四片区”的发展定位,紧扣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有侧重点的引进适合尖塔发展的重点项目,在“聚”上做文章,在“引”上求突破,在“强”上见实效,吸引企业入驻,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叫响尖塔品牌。
二、加强领导,夯实招商引资力量。组织全镇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招商引资法规政策,强化思维和提高业务水平能力,营造全员招商浓厚工作氛围。召开“四联系一对接”招商引资推进会,引导社区加强对接交流;各村街社区应摸清家底,全面梳理辖区内楼宇经济,建立资源台账,把做大做强楼宇经济做为2021年的中心工作。
三、优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坚持从服务对象的需求出发,注重服务效果。一是全力以赴抓项目落地。走访辖区内楼宇大厦与企业进行有效沟通,进而解决合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合作的新途径、新方式。二是全方位抓项目服务。时值春季企业相继开工,南尖塔镇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热心询问在困难和问题,积极帮扶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等方面的问题。搭建政企交流平台、构建良性对接机制,深化帮扶工作成效。三是拓宽招商引资渠道。为进一步推进招商引资,吸引企业入驻,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向企业重点推介广阳区楼宇经济招商引资鼓励实施办法,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共商未来南尖塔镇城市经济发展。
南尖塔镇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主抓楼宇经济,通过加强组织领导、优化服务、狠抓落实、多措并举加强对企业的主动服务意识,深刻认识“服务就是抓机遇,服务就是促发展”,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以求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