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打造特色小镇 九州镇全域旅游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7-12-29 10:33:54  浏览次数:
    12月22日,广阳区南汉宫廷“忆述”小镇发展论坛暨全域旅游发展研讨会在九州镇伍龙生态园举办。九州镇人民政府党委副书记、镇长于凯同志代表广阳区全域旅游先进典型单位就九州镇旅游工作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南汉宫廷“忆述”小镇的情况。
    近年来,九州镇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将旅游产业作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产业常抓不懈。该镇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原则,以建设南汉宫廷“忆述”小镇为契机,以“生态旅游文化”为主题,将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民俗文化等特色,融入到传统旅游中来。全镇在推进产业富民过程中,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以设施农业资源为依托,推进以生态采摘、旅游观光、休闲体验为主的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目前,全镇已建成伍龙生态观光园、民暄达绿色生态园、麦瑞庄园-儿童乡村主题乐园、庄络亲子农场四家大型主题生态观光园,规划总面积54880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4亿元人民币。九州镇将通过发展乡村旅游,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农民观念,提升百姓素质,实现富民增收。
    南汉村拥有悠久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紧靠京台高速廊坊空港出口、毗邻首都第二国际机场,地理位置优越。南汉宫廷“忆述”小镇是以“传承中国宫廷古典文化、追忆记述中国皇家木玩传统制作技艺”为主题的文化旅游古村落,规划对565户民居、450亩村址进行改建,以中国北方明清建筑风格为基调,打造店铺式商业街区和人文居住环境。同时建设6000多平米的中国南汉古老工艺文化展厅,用以展示修复、制作古典红木家具技艺、仿古金漆彩画产品等。一期工程包括800米主街改造、牌楼建设、卫生间建设和垃圾处理站建设四大方面,造价共计人民币1390万元,现已基本完工。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九州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南汉宫廷“忆述”小镇建设指挥部,多次到现场进行实地调研,督导工作进展,及时掌握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主动给予帮助、协调。
    九州镇将以会上曹永生副区长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增强该镇旅游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做大总量、做强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