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南尖塔镇多措并举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 发布时间:2017-11-13 09:57:00  浏览次数:
    近日,南尖塔镇按照市、区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会议要求,控制污染排放,切实提高空气质量,高度重视,严密部署,在全镇集中开展散煤、煤炉、炉具收缴“清零”行动。
    广泛宣传,提高认识。该镇通过村街广播、流动宣传车、发放明白纸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散煤治理的重要意义及政策宣讲,提高村民对散煤治理的认知度。多次召集村街负责人、包村干部召开环境治理动员会议,强调当前大气污染态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工作人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肃认真的作风,全力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全面整治,补偿到位。该镇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禁煤专项行动组,由班子成员带队,采用分片划区、分头宣传的方式,为村民详细讲解烧煤的危害并告知辖区内禁止燃烧烟煤,逐村逐户对散煤、大小煤炉进行回收及烟囱拆除等工作,并“独家”建立“炉子100元每个,燃煤400元每吨”的回收补偿机制,尽可能减少村民损失,安慰村民情绪。截至目前,骆庄村燃煤、燃煤炉收缴工作已经完成,共收缴各类燃煤30余吨,燃煤炉290台,烟囱300个。
    长效监管,严防反弹。组织人员不定期对燃煤收缴完毕的村街进行地毯式“回头看”,巡查工作做到勤、细、严,加强巡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及时做好信息反馈。全面巩固整治成果,严禁擅自建设、拆改不彻底、拆后恢复炉具等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