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南尖塔镇全力做好创城创城迎检准备 发布时间:2017-09-19 09:53:5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抓好辖区文明创建氛围,坚决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之战,南尖塔镇各部门联动,查漏补缺、抓紧落实,补齐创城“短板”,为2017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打好坚实基础。
    一是查漏补缺迅速整改。为提高创城水平,南尖塔镇针对市验收组摸排出的问题进行整改,为辖区桐万路、廊万路、新华路、艺术大道等建筑施工现场设立园艺矮墙2000延米,新增公益广告围挡100余块、灯杆旗60面、条幅27条、垃圾桶20对,全面提高辖区形象。对已整改完成的将继续巩固提高,力争把创城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做到“硬件”建设争优秀、“软件”指标不丢分。
    二是抓住关键破解难题。区域环境是影响城市形象的重点问题,为此南尖塔镇与各村街、社区联动,紧盯创建细节,突出抓好环境卫生及基础设施的维护工作,派专人对辖区主要路段进行定点巡查,整治卫生死角、清理河道沟渠。同时,紧盯创建细节,调配人员集中时间对重点社区周边环境进行优化,清理社区垃圾杂物10车。
    三是发动志愿者形成合力。动员发动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继续面向居民征招文明创建引导员及志愿者,在社区内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氛围。同时,南尖塔镇各社区志愿者化身文明引导员主动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引导活动,倡导文明新风,以实际行动构筑起城市文明风景线。
    南尖塔镇将加强与各部门的配合协作,协调布置好各社区的迎检准备工作,扎实细致地做好细节性工作,力争每个方面、每个环节都不出问题、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