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银河北路街道弘扬战“疫”精神 坚守入党初心 发布时间:2022-05-11 15:11:52  浏览次数:
“哪里有需要,
我们就奔赴哪里”
堡垒无言
却能凝聚起排山倒海的无穷力量
越是关键时期、紧要关头
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越是凸显
      “看着迎风飘扬的党旗,我也要向党组织积极靠拢。”“在‘疫’线战斗的这段时间,身边党员的拼搏付出鼓励着我,激励着我,感召着我……”这是一份份入党申请书中的铮铮誓言,是“疫”线战士对党的深情告白,字里行间透露出对党的忠诚和抗疫必胜的决心。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银河北路街道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写下“请党组织在战斗中考验我”的入党志愿;他们在战“疫”中提高党性修养、锤炼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向党靠拢、听党指挥的坚定决心和信念。3月以来,银河北路街道共收到入党申请书11份。
 
旗帜无声
却能鼓舞起昂扬向上的万千斗志
党旗所指
皆是心之所向、行之所及
      疫情期间, 一名“95后”向银河北路街道党组织郑重递交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他说:“这一个多月来,亲眼看到身边的党员冲在抗疫一线,连续高强度作战,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没有一个人退缩不前。他们是我的榜样,让我更加坚定了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请组织考验我!”
     
这名“95后”就是社区工作者王胜,银河北路街道应急办的一名工作人员。“3月初踏上抗疫之路,虽然有苦有泪,但更多的是甜,一种身为社区工作者能投入这场战斗的甜;一种能守住初心积极响应人民群众需要的甜;一种能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甜。”一个多月以来,他每天穿梭于社区与小区核酸点之间,一会儿在核酸采样现场扫码;一会儿又忙着为小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一会儿又协助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老人上门核酸采样......为了解决居民应急就医、配药送药的难题,他24小时值守待命,应对突发情况,全力保障居民送药就医最后一百米顺畅运行。
 
   
 在他看来,跟白发苍苍依然坚守在社区防控一线的退休老党员相比,与承受着病痛坚持不下火线的党员相比,自己的付出并不算什么。身边党员的执着坚守、辛勤付出,令人敬佩,也让他十分向往。王胜在一次次行动中深刻明白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一笔一划地认真书写着入党申请书,决心加入这个光荣的组织,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在入党申请书中,他写道:“身边党员的先进事迹时刻激励、鼓励、感召着我,让我继续发热发光,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疫情期间坚守近两个月的西后街工作人员郭海涛,自愿接受最困难的任务,自愿值守最危险的岗位,“我将始终用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向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
●站前社区工作人员刘建丰,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夜晚值班工作,想和党组织靠得更近一点;
●空中花园社区工作人员陈星羽、张倩楠,事无巨细地确保点位工作的顺利开展,“疫情不下线,我也不下线!”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一封封入党申请书,就是一份份“我先上”的请战书;一份份誓言,是加入党组织的坚定决心,更是敢打硬仗的责任担当;一个个鲜红的手印,映衬着一颗颗滚烫的心,他们虽不是党员,却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战”在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向着心中的信仰无畏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