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爱民东道街办处横向到边多措并举细分包联责任做好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7 15:08:05  浏览次数:
        一是管好自己人。街道多次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所有党员干部、普通职工高度的党性和责任感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带头不聚会、不扎堆,严格请销假和外出报备制度,任何情况禁止离廊,全部下沉社区参加工作,24小时保持战备状态。
        二是管好外出人。社区干部、楼门长张贴通知,利用网络平台,宣传引导企业务工人员、小区居民非必要不出廊、一律不出境,外出必须向居委会报备,建立外出人员台账,登记往返信息、查验核酸证明、严格测温。对必要外出人员实时进行行程监测,定时联络,掌握动态。
        三是管好外来人。通过电话、入户、询问等多种手段摸排居民家中即将返廊人员,劝阻其非必要不返乡。严格卡口管控,街道包居领导和社区人员对卡口值守人员进行培训,督促各物业公司及时查看道闸门禁使用情况,暂停自动抬杆和人脸识别系统,所有出入口均由专人控制,所有进出小区的人员应查尽查、应测尽测、应扫尽扫、应登尽登,无出入证一律禁止入内,发现返回人员立即测温、扫码、查验健康码、核酸证明,登记报备居委会。社区对返乡人员提前介入、建档立册、立即报备,按照返回人员出发地分类全面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观察等管控措施。楼门长和党员切实发挥监管作用,随发现随举报,并对小区、楼栋返回人员实时监管居家隔离,发现外出、会客等情况及时上报社区。
        四是管好喜丧事。发动楼门长、党员在小区大力宣传非必要不聚集的防控政策,引导居民群众少聚集、少走动、少串门,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席不办。建立红白喜事专管台账,确需举办活动的经街道、社区审批同意后严格控制人数并登记参加人员详细信息,监督其限时举办。
        五是管好发热人。建立体温上报群,街道包居领导、社区、楼门长实时监管包联居民群众体温并做好登记,一旦发现发热人员,要求其到区指定医疗机构安排就诊。对拒不配合人员,立即逐级上报,由区指挥部安排专车进行转运,确保发热人员监管到位。全面对接辖区7个社区卫生服务站、41个诊所、38个药店,落实四方包联责任,监督其严格执行预诊分诊、发热病人转运及跟踪,院感防控等工作流程,敦促其除按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统一要求严格执行外,对发烧发热情况要时刻保持机警,指导辖区药店建立咳嗽药、退烧药购买台账,要求所有医疗机构发现发烧发热等情况严禁收治并必须立即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