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新开路街道运通家园社区端午粽飘香,温暖社区情 发布时间:2020-06-23 09:01:38  浏览次数:
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了解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增进邻里关系。6月22日,新开路街道运通家园社区举办了“端午粽飘香,温暖社区情”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上午9点,包粽子活动正式开始,社区志愿者们围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工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各式各样的粽子成型了,数一数有100多只。
 
活动围绕“团结、协作、和谐、友爱”的宗旨,以“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为主题,旨在传承民族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活动以端午小知识有奖问答推进高潮,居民们踊跃回答了端午的由来、习俗、中国有哪些传统节日等问题。游戏“并肩前行”,既寓意着“陆上划龙舟”,又充分展现了“团结、协作、和谐、友爱”。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民族文化得以传承,居委会进一步拉近了和居民之间的距离,邻里之间增进了感情。最后,大家将包好的粽子一部分进行了现场“分享”,一部分送给了辖区困难群众。粽情棕意、温情传递。
 
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张秀华说,此次活动不仅使她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使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