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新开路街办处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发布时间:2020-06-08 16:21:41  浏览次数:
    新开路街道平旺里小区始建于1991年,楼宇4栋,20个单元,226户居民,属典型的老旧小区。由于没有物业管理,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脏乱差"现象十分突出。这不仅影响了居民的居住环境,还存在着较为严重的安全隐患,居民既没有归属感,也没有安全感。经过新开路街道和金星道社区多方协调申请,平旺里小区被纳入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为了更好地推进这一惠民工程,街道党委主动作为,靠前谋划,对小区内一些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
    5月初,金星道社区工作人员已对存在违建现象的小区居民进行了告知宣传,对违章建筑进行了确认,张贴了拆除通知。6月6日上午,街道成立拆违工作组,再次上门对不配合的居民群众做思想工作,并对居民群众顾虑担忧的问题逐一耐心的进行解释,得到居民群众的认可和肯定。随后,街道联合综合执法、辖区派出所、社区包联单位区文广旅局,对四栋楼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拆违过程中,工作人员坚持文明拆违、和谐拆违,积极协助业主搬运违法建设内的物品,并维持现场秩序。此次拆违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安保人员、工作人员60余名,执法车4辆、工程车1辆,拆除违章建筑20余处,面积300余平方米。
    下一步,街道、社区将紧盯目标任务不松懈,解答好居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秉承一贯的从思想入手、取得理解与支持的工作流程,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为辖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全力以赴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