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新开路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拉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9 15:09:07  浏览次数:
5月23日,新开路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拉练活动,各社区对照创城标准抓漏项、找不足,互相汲取经验,现场观摩、精心指导,通力合作解决现阶段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明确时间节点,高标准、高效率落实好创城各项工作任务。
新开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宝发,党工委副书记刘学武,统宣委员祁明远带领街道创城办人员,各社区党支部书记、负责人20余人组成观摩组,利用一天的时间,先后来到宏图里、六九一六、国际花园、世纪花园、康乐、林园里、群乐里、金星道、同顺里、瑞泰、运通家园、瑞华里、东方家园、新泰、世锦名城15个社区24个小区,针对创城工作真枪实弹的演练,毫不留情的评分,同时交流创建经验,取长补短,推进创城工作。
现场观摩过程中,王书记详细了解了各社区、小区的基本情况,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当前遇到的难点问题。王书记指出,对于小区楼道内存在杂物堵塞和小广告等问题,各社区要与物业协调好,对于无物业的小区,要充分利用五级治理体系,发动楼门长参与社区创建,做好常态化值班、巡查,避免反弹;对于电动车充电问题,各社区要及时解决居民困扰,设置好专用充电地点,同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排除私接电线造成的安全隐患;对于宣传氛围不浓厚问题,各社区要发动各方力量,协调包联单位、辖区企业等各方资源,创新思路,少花钱多办事,全力以赴协助街道、社区打赢创城攻坚战。此次拉练活动,让各社区找出了工作不足,认识到了存在的差距,切实增强了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有效推动创城工作步入制度化、常态化轨道。
新开路街道将以创城迎检为契机,继续加大创建力度,发现问题举一反三,着力帮助社区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打好创城攻坚战,为提升居民居住满意度,居住归属感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