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银河北路街道召开创城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01 15:27:39  浏览次数:
        4月1日上午,银河北路街道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卫华,组织部副部长杨彦群,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卫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孟繁翀及其他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由街道纪委书记解辉带领学习了《廊坊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日常工作考核办法》和《廊坊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追究办法》,随后由街道党工委统宣委员带大家学习《广阳区银河北路街道2020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
        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卫峰指出,今年是三年一大创的收官之年,大家一定要提高重视,把创城工作当成政治任务来抓,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迎战考验,结合 “五看双提升”活动,提振士气,服从大局,想方设法达到创城要求。一是各社区一定要把创城这件事作为中心工作来对待,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今年的工作和往年的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区里成立了有十个小组的创城指挥部,大家可以想到我们的工作任务量和压力, 认清形势,一定要聚焦问题和短板,针对去年丢分项,严格把关,找差距、补短板。二是一定要把工作做实做细,自己片区有多少需要整改的内容,比如破损路面有多少,损坏的玻璃灯泡有多少,需要清除的垃圾有多少,哪里的公益广告需要更换等等这些细节性的内容,一定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要充分整合资源,我们一定要积极主动的对接各自分包的领导和单位,以及利用坐落在咱们片区的省市直单位,最大限度地得到他们的支持,形成合力,干好这项工作。四是群策群力,尤其是要充分发挥楼门长作用,引导楼门长队伍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五是按照时间节点、测评明细把要求事项缕清理顺,完善各类档案资料,切实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为创城这一工作交上合格的答卷。
        会上,张卫华同志强调:广阳区要力争创建成河北省文明城区,而银河北路位于市区中部,更是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准确把握创城面临的整体形势。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年,预计9月份开始测评验收,争创时间满打满算也就是5个月,时间紧、任务重。所以我们必须认清形势,从零开始,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坚定信心,同心协力,争分夺秒,背水一战,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二是高标准做好社区文明创建工作。社区创建是广阳的重点任务,银河北路街道和所辖各社区要严格按照社区创建19项标准,一项一项落实,销号推进。三是开展好涉及街道的各项提升行动。要开展好政务窗口提质提效行动、部门工作创建提升行动和风险防控能力提升行动。四是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创建体制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准对标创建、落实销号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