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新源道街办处群防捍卫居民安全 发布时间:2020-02-12 15:01:58  浏览次数:
新源道街道办事处按照中央和省市区的部署,严格落实“一级响应”要求,迅速启动群防群控工作机制,全面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竭尽全力遏制疫情扩散,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一、严格落实包联责任,确保各项措施到底到位。
 
街道连续召开紧急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并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街道工作实际,科级以上干部直接包联社区,严格落实包联责任,积极靠上、沉到一线、抓好落实。
 
二、协调配合到位,确保排查工作精细化
 
一是协调物业提供居民信息,采取一对一电话联系的方式,对居民有无外出史、与“四类”人员的接触情况以及当前身体状态进行全面排查;二是动态监管重点人员,坚持做到包联到位,台账全面,底数清楚;三是充实疫情资料汇总组力量,确保及时上报信息,并做到各项数据准确、情况明晰;四是通过发送函件、拨打电话、上门走访等形式,排查辖区内1000余家企业,要求加强门卫进出管制、并按国家要求延迟开工。
 
三、发动党员先行,筑牢群防群治“红色堤坝”
 
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社区基层党组织所有党员干部都走到抗击疫情的一线,做好人员排查、卫生消毒和防疫宣传等工作,当好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积极执行防控措施,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红色堤坝”。
 
四、全力以赴,定当克服重重困难
 
疫情防控工作多而繁琐,街办处干部职工人员力量紧张。防护物资的紧缺,需上级部门尽快予以落实,切实为社区工作者提供必要的保障和支持,确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