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南尖塔镇朗欣社区开展儿童保健知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7 09:30:24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宣传和普及儿童疾病预防知识,增强居民自我保健能力,南尖塔镇朗欣社区特邀医疗志愿服务队馨境界卫生服务中心赵东明医师,在社区开展儿童保健知识健康教育讲座。共有40余名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参加活动。
讲座中,赵医师细致的为居民讲解了手足口疾病的症状、潜伏期、传播途径以及治疗方法。同时,针对婴幼儿年龄小、抵抗力弱的实际情况,从中医角度出发,对常见病症的预防方法、饮食禁忌等内容进行讲授,并现场教家长们一些日常的儿童推拿手法,使家长对儿童的日常护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现场气氛热烈,家长们纷纷对孩子积食、补钙、不吃饭等常见问题提出咨询,与专家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与互动。
活动最后,社区人员和医疗志愿者赠予参加的小朋友们每人一个皮球。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的内容非常实用,手足口病作为夏天的常见传染病一直是困扰着年轻父母,通过讲座学习到了很多儿童保健知识,期望社区能经常性的开展类似的活动和讲座。
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传播了健康理念,同时也增强了家长们对儿童的保健意识和疾病的预防能力,为社区儿童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