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住建局:项目建设不停工 安全管控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10-14 12:26:33  浏览次数:
为确保施工现场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广阳区住建局将安全生产15条转化为具体行动,自“十一”起持续对区属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为扎实做好此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区住建局提前谋划,于“十一”节前制定并下发了《广阳区住建局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督促建设、监理、施工等单位要合理安排节日前后进度计划,开展施工现场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
 
二是召开会议,统筹部署。9月28日上午,在区住建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广阳区区属项目安全生产专题会。23个区属在建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共7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强调各项目要开展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做到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要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封闭管理,生产生活两点一线,同时做好各类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三是领导带队,深入检查。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十一期间,区住建局分管领导放弃节假日休息,亲自带队深入一线,对区属项目深基坑、高边坡、高支模、临边防护、起重机械、脚手架、高空作业等重点部位进行专项检查。企业自查发现安全隐患137处,专项检查发现隐患22处,已全部整改完成。
 
十一节后,区住建局持续督促区属项目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切实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广阳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廊坊市广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