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廊坊市广阳区司法局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法院 组织行政诉讼旁听庭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11:33:57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下午,广阳区司法局、广阳区人民法院联合组织各镇(白家务办事处)、各街办处及部分区直执法部门的40余名国家工作人员参加旁听庭审活动。此次开庭审理的案件为,原告赵洋等四人诉被告廊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履行法定职责一案。参加旁听庭审的国家工作人员全程观看了举证质证、庭审调查、法庭辩论等审理过程,切身感受法律的威严,一个小时的庭审为国家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通过“零距离”旁听庭审,直面“以案释法”,让国家工作人员切身感受到执法办案的每个程序和细节,对增强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诉讼意识、依法行政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旁听庭审活动,是贯彻落实广阳区司法局、广阳区人民法院《关于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宪法宣传周“七进”主题之一--宪法进机关主题的重要内容。通过参加旁听庭审活动,对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增强国家工作人员的宪法意识,促进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增强了国家工作人员的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促进了行政执法行为的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