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民政局多项措施应对极端恶劣天气保障养老机构正常运行 发布时间:2021-11-08 19:50:42  浏览次数:
近日,气温骤降,出现罕见的雨雪大风冰冻天气,广阳区民政局第一时间对养老服务机构雨雪冰冻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积极协调住建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内所有养老机构进行了巡查,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指导养老机构做好防范,确保正常运行。
 
一、切实高度重视。广阳区民政局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养老服务机构安全供热工作,确保各养老服务机构入住老年人安全温暖过冬。
 
二、强化工作落实。对养老服务机构供热方式进行摸排,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积极帮助养老服务机构解决困难问题;明确注意事项,压实工作责任,一方面确保室内温度达标,另一方面及时为服务对象增添发放过冬被褥、衣物等物品。
 
三、做好检查排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采取多种方式,围绕五个方面对养老服务机构安全供热工作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一查供热设施是否正常运行,二查室内温度是否达标,三查有无私自使用大功率电器、“小太阳”、电热毯取暖,四查有无电线老化、私拉乱接,五查是否存在老人卧床吸烟等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即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问题隐患全部及时整改到位。
 
四、突出应急处置。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值守,有突发情况快速反应、稳妥解决。同时,及时清理积雪和路面,防止老人摔倒或被重物砸伤;做好生活用水、食物、药品等必备品的储备,保障老人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