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财政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10 16:50:09  浏览次数:

全市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后,广阳区财政局迅速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姚振辉局长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全区上半年的财政工作,客观分析当前财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进一步明确下半年的工作思路。

实施台账管理。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强化财政收入组织、全力提升财政保障能力、坚决防范化解财政领域风险、围绕中心抓好重点工作、要建设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六个方面重点工作,细化分解为20项具体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列出清单,明确到分管领导、科室和具体责任人,实施台账式管理,定期调度、年底要账,确保各项工作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时召开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思想、生活等方面,查问题、找根原,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各股室每周召开一次业务研讨会,由分管领导主持,分析研究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达到攻破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的目的。

强化督导协调。倒排时间,抓好收入。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作任务,对标对表,层层分解落实,加强与税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依法征收,应收尽收。突出重点,加快支出。尽快开展梳理工作,聚焦重点项目、重点支出,加快各类资金的支出进度,特别是债券资金、直达资金等重点资金支出进度,既要特事特办,也要依法依规,确保资金和人员的安

全,同时也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效益,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提高财政干部队伍素质。

加强教育培训。以补短板、强弱项为目标,通过专家学者授课、实地观摩、跟班培训等多种方式,提高培训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提升财政干部能力、素质和水平。通过相互学习交流,把好的工作经验做法固定下来、形成制度,推动工作标准上台阶、能力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