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浅谈审计整改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21-08-03 09:11:55  浏览次数:

审计整改是审计工作的重要环节,审计整改效果的好坏关系到审计监督效能能否真正实现,然而审计整改落实难已成为新时期审计工作的一大瓶颈。没有整改的审计,效果约等于零,要提高审计效能必须解决审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首先,审计是对一个地区经济工作、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全面体检”和“把脉会诊”,更是对该地区发展的监督指导和有力推动。审计发现问题能否得到彻底整改,直接关系到政府单位的执行力和公信力,也是确保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维护审计监督权威的重要保障。其次,审计整改能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分析研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着力防范化解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各类风险隐患,更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最后,通过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提出建议,及时揭示体制障碍、制度缺陷、机制扭曲和管理漏洞,发挥审计预警防控功能。

审计机关和被审计单位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