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规范行政执法 发布时间:2021-04-12 11:07: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制约行政执法行为,确保执法规范化,制度化、公开化,广阳区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部门结合我局实际执法工作,多措并举规范行政执法,有效促进执法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结合安全生产最新法律、法规、规章,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行政处罚集体讨论、自由裁量权基准、责任追究、行政处罚告知、执法人员学法等各项制度,有效推进法制工作扎实开展。
 
二是推行行政执法公开制度。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行政执法公开工作的通知》,对行政处罚、行政检查等相关内容,实行网上公开,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公开透明度。
 
三是落实重大处罚备案制度。按照相关规定,明确专人,定期对重大行政处罚案卷,上报市、区两级备案。
 
四是聘请法律顾问。为确保本局重大决策的合法性,防范法律风险。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聘请法律顾问,认真落实相关工作制度,为本局重大案件、重要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并提供科学法律咨询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