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教体局两次赴石家庄将399名广阳籍在石学生接回家 发布时间:2021-02-03 09:00:39  浏览次数:
按照上级要求,区教体局圆满完成了399名广阳籍在石学生返廊任务。
 
为将广阳籍在石学生尽快接回廊坊,1月29日上午9时,区教体局接到任务后,立即从全市1694名学生中进行筛选,最终筛选出338名广阳籍学生信息。根据石家庄指定的五个集结点情况,按大客车核载人数的50%分配接送名额、调配随车人员,做到内部车号、车牌号、学生信息、接送人员信息一车一表准确无误。
 
1月29日下午4时,15辆大客车准时出发,历经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全部抵达集结点,338名学生在老师指引下,依
 
次有序上车,在确认石家庄五个集结点的广阳籍学生全部上车后,所有大客车立刻返回。按照防疫要求,每辆车乘载20名左右学生,车上学生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并由医护人员监测体温。返廊后,医护人员为每名学生进行了核酸检测,核实学生信息后,工作人员依次将学生交给家长。看到平安归来的孩子,等待多时的家长们喜极而泣,孩子和家长紧紧相拥的场面令人动容。
 
2月1日,接到市教育局《关于派人随车赴石接驻石高校廊坊籍学生的紧急通知》后,区教体局闻令而动,由区委教工委专职副书记卢吉宗带队,专职委派两名同志再次赴石。早上8:30准时出发,中午12时抵达集结点,核查个人信息及三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并测量体温后,安排学生上车返廊。晚上7时,成功将61名广阳籍大学生接回廊坊。随后,严格按照防控标准,组织核酸检测,就地安排学生自行回家,并要求学生向户籍所在地居委会报备。
 
两次行动时间紧,任务重,工作人员滴水未进、粒米未食,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399名广阳籍在石学生返廊任务,展现了敢打硬仗的担当精神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广阳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