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民政局多措并举认真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30 08:48:23  浏览次数:
一是制定完善疫情常态化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责任到岗,责任到人,针对出入管理人员防护内部管控消毒隔离疫情处置物资保障等重点环节。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并组织实施。
 
二是结合院内老年人工作人员情况,做好医用口罩儿电子体温计消杀药品等防护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工作。原则上,养老机构疫情防护物资储备量应当满足本机构30天满负荷运转需求。
 
三是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处置。加强对住养老年人监测,养老机构应坚持每日居室巡查,早晚各为老年人测量一次体温。随时关注老年人身体状况,重点观察有无发热、干咳等症状,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做好健康记录。新入院的老年人应进行核酸检测或提供核酸检测相关证明后进行隔离14天方可入院。加强工作人员的监测,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应具备的中低风险人员证明,绿色健康码,在每次进入养老机构时出示并接受体温监测。
 
四是落实养老机构防控工作。做到所有养老机构所有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应减尽减。保证所有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正常。所有老养老机
 
构工作人员出现咳嗽咳痰严重头痛发热等症状,应做好记录并及时向报告养老机构负责人报告。做好自我隔离、观察,并排查接触过的人员。
 
五是加强对食品类物资监测。养老机构所需的食品类原料、原材料、半成品、制成品,应从未发现新冠肺炎病毒的正规场所及正规渠道购买。避免采购自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的进口冷链食品。安排专人根据食品安全要求,负责采购、运输、储存、加工食品。在食品加热成熟前避免不必要的接触,做好各环节时间、地点、接触人员记录,形成可追溯的链式管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