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1 14:54: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切实提高全区文明创建的参与率和知晓率,8月15日上午,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由副局长付红同志带领志愿服务队到爱民东道红星里社区开展以“烟头不落地、廊坊更美丽”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和到裕华小区1号楼前游园开展以“廊坊有礼、文明健康”为主题的分包路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拎垃圾袋,佩戴统一标识,利用扫帚、簸箕、夹子、抹布等工具,对小区内主次干道、墙角边、绿化带等区域的碎纸屑、塑料袋、烟头、生活垃圾等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对小区公共设施、宣传栏以及公益广告进行了擦拭,对楼道内外乱停乱放的自行车和电动车进行了统一摆放。并积极劝导将烟头扔到地上的居民,提醒他们爱护公共环境,不要随手乱扔垃圾。
 
在清理垃圾的同时,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在入户过程中,志愿者们通过与社区居民的亲切交谈,积极为社区居民宣传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并向社区民发放了《广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须知》。
 
此次活动共出动志愿者30余人,清理烟头等垃圾10余斤,摆放自行车、电动车50余辆,入户走访30余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