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公安分局“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时间:2020-06-22 09:08:33  浏览次数:
自“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广阳分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细化目标任务,压实责任分工,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推进。破获刑事案件3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0人,办结行政案件14起,行政拘留16人,抓获网上逃犯4人,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坚持科技导侦,精准把控破案方向。采取“传统+科技”侦查手段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大数据应用平台,认真分析发案特点,精准锁定嫌疑人员。5月19日18时许,广阳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第二大街扈氏牛肉面内自己的手机被盗一部。接警后,值班民警通过调取店内监控锁定嫌疑人,并使用以车找人的方法,最终将其成功抓获。经询问,违法行为人王某某(男,33岁,天津武清人)对其盗窃手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被盗手机已被追回,违法行为人王某某已被广阳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二、坚持深挖线索,有效净化社会环境。坚持贯彻分局党委跨辖区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安排部署,积极广辟线索来源,对涉黄、涉赌、涉毒线索逐一进行摸排。5月11日21时许,广阳分局接到举报:在大官庄前街平房内有人卖淫嫖娼。值班所领导迅速安排果断行动,组织10余名警力到达该平房附近。经过近5个小时蹲守布控,当场抓获卖淫人员2名、嫖娼人员1
 
名。为进一步深挖线索,民警对2名卖淫女进行突击审讯,二人供述出容留卖淫的男子叫申某。经缜密工作,于5月13日将犯罪嫌疑人申某成功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申某(男,37岁,河南沈丘人)对其容留卖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违法行为人史立敏(女,50岁、黑龙江哈尔滨人)、李某某(女,52岁,山西昔县人)对其卖淫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违法行为人冯某某(男,54岁,廊坊大城人)对其嫖娼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申超已被广阳分局依法取保候审,违法行为人史某某、李某某、冯某某已被广阳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三、坚持常态巡逻,快速处置街面警情。坚持“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的工作思路,采取步巡、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对人流密集区域进行重点巡逻,切实提升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5月15日15时许,广阳分局民警巡逻至第一大街南外街西侧时,发现有人打架斗殴。巡逻民警随即进行处置,但打架双方看到警察后躺到马路中央,严重阻碍交通。民警一方面分别对其二人进行劝说,另一方面疏导交通,保证道路正常通行。随后将二人带回所内做进一步调查。经询问,违法行为人孙某某(男,34岁,廊坊广阳人)对其因经济纠纷对田某进行殴打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违法行为人孙某某被广阳分局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