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司法局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7 16:03:01  浏览次数:
在对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中,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疫情防控,事关亿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全民行动。而在防控过程中忙于各个卡口检测点的一线干警同样是我们人民群众的一分子,同样有家人,同样需要得到保护,更何况它们冲锋在前线,时时刻刻为社区居民守护生命防线。
 
一是防控物资保障到位。防控战役一开始司法局党组就提出:不能让战士赤手空拳上战场,为全体干警抗击疫情提供服务保障是广阳区司法局责无旁贷的责任。司法局为每个办公室配发了消毒液、消毒泡腾片,为每一位一线干警提供了一次性口罩、手套和免洗洗手液,要求干警工作期间全程佩戴,确保防疫安全。同时,还提供了速冻水饺、火腿肠、榨菜等食品以备防疫工作加班人员不时之需,嘱咐工作人员分时分地独自进餐,全面为全局防疫工作提供完备后勤保障。
 
二是统筹大局关怀到位。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振军统筹大局,在保障司法局正常工作业务平稳运转的同时,积极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不畏严寒,坚持早、中、晚每天3次到司法局3个包联检测口进行慰问督导检查,了解无物
 
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时时嘱托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做好防护措施,首先做到对自己负责,才能更好地对他人负责,如果工作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随时和局里提,会尽力帮大家解决。
 
三是万众一心爱心到位。从白天到黑夜,从风雪到晴空,周围的同事亲朋和素不相识的社区居民看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不惧风雪、夙兴夜寐的坚守在一线,纷纷自费送来热乎的饭菜和急需的口罩、手套、体温计等珍贵物资。政治处主任郑敏为大家协调酒精用于消毒;办公室主任王会来自购30套护目镜捐送给全体干警,为干警们的安全再添一道屏障;司法局主任科员侯一凌看到大家冻红的双手,主动自费为大家购置了5个热宝,让大家戴在手上暖在心里;邮政宿舍楼卡口志愿者孟森林不但及时发现隐患更换了检测口坏掉的插座,而且从自家拿来照明灯具,解决早晚光线不明,造成的居民登记不便的问题;盛联超市更是为大家顶风冒雪坚守一线的行为所感动,主动送来了爱心口罩,可谓是爱暖警心、情暖全局。
 
四是众志成城慰问到位。2月11日,广阳区司法局党组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市直分包广阳区的单位廊坊市司法局进行慰问,看望了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值班干警,为大家带去了一百个口罩、两箱方便面、两箱矿泉水、两箱面包、一箱牛奶,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他们为守护
 
全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面对艰巨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区上下同心协力,可谓众志成城,谱写了一曲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