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出“六个抓好” 扎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30 15:39:16  浏览次数:
一是突出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对所有餐饮环节进行全覆盖检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督促餐饮经营单位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关,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实行日报告制度,保障食品安全。截至目前,共检查已开业的餐饮经营单位125家,出动执法人员247人次。二是突出抓好市场监管。全面检查农(集)贸市场、食品和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超市等经营场所,严禁进行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交易活动,禁止活禽宰杀,督促市场开办者加强卫生管理,做好清洗、消毒、通风等工作,切实斩断可能的传染源。三是突出抓好写字楼疫情防控监管。对辖区47栋写字楼进行排查,约谈企业负责人,劝其推迟开业时间。同时,对企业复工人员情况进行深入摸底,随时掌握人员状况及动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是突出抓好价格监管。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价格监督检查,密切关注涉及疫情防控的口罩、消毒液、抗病毒药物等相关医疗用品、药品的价格异动和涉价舆情,组织开展价格巡查、检查和提醒告诫。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和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五是突出抓好消费维权。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24小时受理投诉举报信息,对涉及疫情相关的投诉举报,从快从严,情况一经核实,立即处理并快速回复。截至目前,共受理投诉举报80件,均已100%受理回复。六是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宣传。持续加大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强化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大力宣传新冠肺炎防治知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截至目前,共张贴、发放《廊坊市广阳区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5266份,组织市场主体签订责任书645份,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42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