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商标品牌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9 17:07:45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和商标品牌扶贫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商标培育、管理等工作职能,积极服务新时代“经济强区、美丽广阳”建设大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商标品牌扶贫工程,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一是统筹推进,拓展商标品牌扶贫新资源。该局以“经济强区、美丽广阳”为主题,以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扶贫互助合作社为帮建重点,以利用商标品牌实现精准扶贫为目标,按照“申报一批、储备一批、培育一批”的思路,认真对全区企业、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开展商标和农副产品调查摸底工作,确定商标培育目标和重点。建立以地理标志商标和国际马德里商标为重点的品牌培育库,指导其申报商标、地理标志商标和国际马德里商标,实施品牌战略。
 
二是创新方式,打通商标品牌扶贫新路线。通过组织全区农业龙头企业参加农产品交易会,不断探索商标品牌建设与扶贫工作的有机结合,指导有意向申报地理标志商标的企业开拓商标品牌扶贫新方式。同时,积极组织召开地理标志商标专题座谈会,邀请商标代理机构讲授“地理标志的作用与运用”,指导全区农业企业运用商标品牌提
 
升当地特色产品的知名度,增加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
 
三是精准帮扶,实现商标品牌扶贫新作为。加强与农业、审批、民政等多部门的协作,共同助推商标品牌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同时,组织开展商标品牌精准扶贫市场监管干部帮建活动,通过采取一对一帮扶的形式,对辖区具备条件企业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及扶贫互助合作社开展品牌帮建工作,帮助培育注册商标,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从商标查询、设计、注册进行全程跟踪服务。
 
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563个,查处商标侵权案件9件,成功申报国际马德里商标2件,成功注册涉农商标3件,受理商标咨询65余次。下一步,该局将依据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继续加大对知识产权违法案件的打击力度,坚持监管与打击并举,全力查处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以及“傍名牌”等不正当竞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