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公安分局金桥派出所联合校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19-08-28 15:45:3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危害的发生,8月20日,广阳分局金桥派出所联合廊坊七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在演练开始之前,派出所民警寇琛、消防员袁洪山首先进行了演练动员,全面分析了校园存在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强调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通俗易懂的为全校新生讲解发生火灾自救和逃生的方法,使参演人员对消防工作有了基本的了解。
随后,正式演练开始,随着刺耳的消防警报声响起,廊坊七中700余名新生有条不紊的从男生宿舍楼安全出口逃离至宿舍楼下操场空地处集合,并由班主任清点各班人数,整个过程快速有序,从警报响起到逃离集合,总共用时四十二秒。金桥派出所民警寇琛、消防员袁洪山还现场指导了新生如遇突发火灾情况一定要沉着冷静,使用正确方法逃生,最后消防员袁洪山向所有校园新生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校园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能力,为校园新生积累了消防经验,提高了校园新生的消防意识和消防技能,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