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要闻 >
栏目列表
国务要闻
工作动态
省内要闻
本市要闻
李克强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三次领导人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6 14:52:48  浏览次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2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三次领导人视频会议。李克强和老挝总理通伦共同主持会议。柬埔寨首相洪森、缅甸总统温敏、泰国总理巴育、越南总理阮春福出席。李克强表示,澜湄合作因水而生。澜湄六国共饮一江水,可以说亲如一家人。习近平主席前不久倡议各国努力形成更加包容的全球治理、更加有效的多边机制、更加积极的区域合作。中方赞赏机制各国为促进区域合作做出的积极努力。

李克强指出,澜湄机制成立4年多来,合作从快速拓展期进入全面发展期,为地区发展注入了新的“源头活水”,给各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我们推动水资源机制性合作进入快车道;深化经贸合作,有力拉动经济增长;坚持以人为本,增进流域人民福祉。今年上半年,中国同湄公河国家双边贸易逆势增长,表明双方合作潜力巨大。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同抗击疫情,努力恢复地区经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