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
栏目列表
国务要闻
工作动态
省内要闻
本市要闻
北京市通州区党政代表团到廊坊北三县考察调研 孟景伟郑皓李国勇出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4 15:03:06  浏览次数:

7月3日,北京市通州区委书记孟景伟率领北京市通州区党政代表团赴廊坊北三县考察调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落实好两省市全会部署要求,研究加快推进通州区与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思路举措,推动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取得新突破。北京市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郑皓;廊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勇,市委副书记海川出席活动。

通州区党政代表团先后来到大爱城项目、中航试金石检测科技公司、金隅天坛家具有限责任公司、京津冀(三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燕郊中心察看重大项目落地、企业运营以及园区规划建设等情况。考察结束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郑皓介绍了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晓平介绍了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情况。与会同志就需两地共同推动事项交流发言,共叙友情、共话合作、共解难题、共谋发展。

孟景伟代表通州区委、区政府对廊坊市一直以来给予城市副中心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从中央到省市,都把推动通州区与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摆到了重要位置,这既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是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通州区愿同北三县一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落实好两省市全会部署要求,全力推动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携手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进程中打头阵、做闯将、争高地。立足新阶段、担当新使命、聚焦新任务,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完善跨区域政策协同体制机制,抓紧做实理事会和执委会,共同研究拟订相关制度规则、重点规划、工作要点。实现与北三县在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三驾马车”上的同步联动,共同提升承载力和吸引力。围绕服务非首都功能疏解,构建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构建互为支撑的产业协作新格局,实现产业链、创新链和供应链深度融合。联合打造营商环境协同改革先行示范区,更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继续深化在生态、交通、公共服务领域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

李国勇代表廊坊市委、市政府对通州区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通州区长期以来给予廊坊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李国勇说,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京津冀协同发展已进入全面深化实施的新阶段。通州与廊坊地域一体、文化一脉,历史渊源深厚、人员往来密切。近年来,通州区抢抓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快建设的机遇,城市框架全面拉开,一批重大标志性项目陆续完成,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协同发展,也为北三县乃至廊坊带来了发展机遇。廊坊市委、市政府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全力服从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决一点、快一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取得更多更丰硕成果。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坚定不移推进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在现代商贸物流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推动教育、应急救援、康养产业等领域加快突破,共同举办好北京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项目推介洽谈会、做好潮白河国家森林公园规划编制、打造大运河文化品牌,携手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区域协同发展中形成更多生动实践,让两地群众享受到更多“协同红利”。

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通州区、廊坊市、北投集团等相关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