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
栏目列表
国务要闻
工作动态
省内要闻
本市要闻
杨燕伟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 高举旗帜守正创新 勇于担当奋发作为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穆伟利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1 15:09:01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网信委副主任杨燕伟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省委网信委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度廊坊市信息化考核评价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审议通过《市委网信委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要点》《廊坊市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实施方案》。

市委副书记穆伟利,市领导熊厚、张平、田景红、李清涛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网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网信工作的部署要求,着力加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信息化和网信体系建设,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巩固发展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良好态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高举旗帜、守正创新,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全面提升管网治网用网能力,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以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放大党的声音,广泛凝聚人心,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网上传播,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络环境。要强化赋能增效,牢牢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有利契机,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提升数字政府建设水平,加快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建设,抓好信息化惠民服务,充分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引领作用。要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压紧压实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健全市县乡村四级网信工作体系,严格督查问责,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提供坚强保证,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