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广阳概况 > 通知公告 >
栏目列表
地理位置
区位优势
历史沿革
行政区划
人文风俗
经济概况
政区图表
通知公告
广阳资讯
乡镇(街办处)
区情简介
广阳区多点发力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发布时间:2021-02-08 16:45:33  浏览次数:

“我们一定依法明码标价,不扰乱市场价格,不捏造、散布涨价信息。”2月2日,明珠超市新开路店经理助理王晓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当日,记者在广阳区各大超市、市场走访时发现,各类蔬果、肉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方便面、火腿肠、瓶装饮用水等快消品物资储备充足,价格并没有大波动。

春节临近,为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市场价格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营造公平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明确重点,强化执法监管。关注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加强农副产品价格监管,对供应偏紧、价格上涨较快的商品,加大检查频次,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加强防疫物资价格监管,坚决制止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行为,维护防疫物资价格稳定;加强电商平台价格监管,依法查处虚构原价、误导性价格标示、不履行价格承诺等各类不正当价格行为,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提前谋划,强化市场预判。考虑到气温变低、春节期间运输成本增高等因素,密切关注消费量大的粮油肉禽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物资等商品的市场价格,及时掌握价格动态,加强价格监测和分析预警。同时,加强批发零售环节监测巡查,加大商超、农贸市场等与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场所监测频次和力度,及时掌握最新市场价格动态。

多措并举,强化提醒告诫。通过对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重点行业发放提醒函、召开告诫会、约谈、公告等方式,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力度,督促经营者加强行业自律,规范春节期间价格行为,避免恶意涨价、虚标价格等不正当价格行为发生。同时,发挥12315举报平台作用,拓宽价格投诉举报渠道,保证热线畅通,鼓励群众举报,对投诉举报第一时间进行核查处置,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大查处力度。

截至目前,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检查商场、超市、市场、餐饮单位250余家,对发现的问题责令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