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广阳概况 > 通知公告 >
栏目列表
地理位置
区位优势
历史沿革
行政区划
人文风俗
经济概况
政区图表
通知公告
广阳资讯
乡镇(街办处)
区情简介
我区举办中学示范观摩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3-11-07 16:52:00  浏览次数:

    我区中学语文、数学、英语示范观摩课活动于11月7日圆满结束。

    根据安排,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学校组织教师开展大练兵活动。各校积极组织,学科教师全员参与,精心作课。区教育局教研员、学校领导及相关学科教师进行观摩指导。作课教师经选拔推荐,参加全区观摩示范课作课活动。第二阶段是组织开展区级示范观摩课,由选拔推荐的三个学科的6名优秀教师作示范课,区教育局教研员、学校教学工作主管领导及相关学科教师进行观摩、研讨。

    在区级示范观摩活动中,九中语文教师陈静、石艳萍分别执教了《聆听,让世界精彩》《事物的正确答案不止一个》;三中数学教师王峻岭、陈政宇分别执教了《从算式到方程》《整式的加减》;六中英语教师齐彩云、哈艳艳分别执教了《Where did you go on vacation?》《Where would you like to visit?》。所展示的六节示范观摩课教学理念先进,课件设计精美,教学组织有序,教学手段有效,教态亲切自然,师生互动积极,主体意识浓厚,教学气氛融洽。课后,全体观摩教师进行了点评、研讨,大家畅所欲言,活动气氛热烈。

    此次示范观摩课活动的开展,深化了我区新课程理念下的课堂教学研究,对推广优秀教师先进理念与经验、提高广大教师专业素质与理论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