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广阳概况 > 广阳资讯 >
栏目列表
地理位置
区位优势
历史沿革
行政区划
人文风俗
经济概况
政区图表
通知公告
广阳资讯
乡镇(街办处)
区情简介
广阳区召开2021年度教育工作会议暨教师节表扬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09:16:24  浏览次数:
   9月10日,是全国第37个教师节。为表扬先进,鼓舞士气,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区教育工作再上新水平,广阳区隆重召开2021年度教育工作会议暨教师节表扬大会。区委书记陶俊强,区委副书记张卫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新田,区政协主席陈文通,副区长李中杰出席会议。

陶俊强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扬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师德标兵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未来,重视教育才能赢得未来。希望广阳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牢记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上进一步弘扬担当精神,再接再厉,奋勇向前,全面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陶俊强强调,广大教师要牢记育人使命,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要修身立德,为人师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以自己良好的思想和道德风范去影响和培养学生。要严谨笃学,提高本领,把握教学规律、更新教学理念、改革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全力把学生培养成为有用之才。要教书育人,关爱学生,坚持有教无类、因材施教,不仅教知识,而且教做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各位校长要聚焦主责主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自身建设,勤于学习、善于组织、懂得统筹,用高尚的品德、科学的方法带好队伍、管好学校。要关心关怀教师,让每一名教师都对学校有归属感、对工作有荣誉感,最大程度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要彰显办学特色,加强学校的内涵建设,向全省、全国一流学校看齐,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升影响力和知名度。

陶俊强要求,教育部门要提升管理水平,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带好班子队伍,进一步加强机关、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要优化资源配置,加大教育资金投入,持续巩固好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成果,统筹配置城乡教育资源,合理调配教师,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深刻理解和把握“双减”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双减”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压实“双减”工作责任,精准施策,稳步推进,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履行职责,密切协调配合,认真做好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镇、街道要把教育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全力支持本辖区的教育工作。全区上下要积极倡导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模范事迹,努力营造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陶俊强表示,教育事业崇高而伟大,教师职业神圣而光荣。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牢记使命、担当实干,忠诚履职、奋发作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广阳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城市经济高地、航空都市新区、生态品质家园”提供坚实的教育保障。
会上,张卫华宣读了《关于表扬2021年度广阳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荣获“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师德标兵”称号的代表颁奖;教师代表、教育工作者代表、民办教育机构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各镇党委书记、白家务党工委书记、各街道党工委书记、步行街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区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公安局广阳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区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办事处)教办室总校长、农村中学校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城区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受表扬的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