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广阳概况 > 广阳资讯 >
栏目列表
地理位置
区位优势
历史沿革
行政区划
人文风俗
经济概况
政区图表
通知公告
广阳资讯
乡镇(街办处)
区情简介
广阳区坚持党建引领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发布时间:2021-02-03 08:56:45  浏览次数:
作为市区主城区,广阳区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为此,广阳区坚持联防 联控、群防群控,动员组织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 当先锋、作贡献,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健全党建统领战疫制度机制。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省局部爆发后,广阳区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下设13个工作专班,全部由处级领导干部任组长,并制定了广阳区“十有十到位”“三图四队伍”“四清四账本”“两报告 两核查一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
 围绕医疗救治、隔离安置、道口检疫、环境整治、排摸预防、社会面防控等重点工作,深化“临时党支部+工作组+ 党员突击队”工作机制,建强疫情防控一线党的领导,组建229 个临时党组织和685 支“党员突击队”,设置685处“党员 先锋岗”,参与一线防控党员8301名。
 健全无物业小区互助体系。建立以党员为主的志愿者联系居民户制度,组织开展特殊群体服务、送餐上门、代购商 品、代扔垃圾、心理疏导等各类服务,让社区在疫情面前既有严控更有温情。
 构筑党建统领战疫全民体系。广阳区在积极鼓励引导各级基层党组织坚决做到“七个强化”、广大党员坚决做到“七个带头”基础上,大力践行《广阳区共产党员守则二十句》,叫响“为民务实创新, 打硬仗扛红旗”的广阳精神,发动各方力 量下沉参与基层疫情防控。
 在全区10个乡镇、街道建立起党委领导的防疫工作组,在各村街和社区,建立起党组织领导的“两委”干部、社区工作者、医疗工作者、党员、村(居)民、志愿 者以及各类“两新”组织和驻区单位等共同参与的城乡疫情防控工作队伍。
为解决疫情防控压力大、人手紧的问题,广阳区抽调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716 人、乡镇和街道机关干部2671 人, 动员楼门长2718 人组成战疫支援 (志愿) 队和驻村工作队,深入到106个村街卡口、13个进京防线卡口、586个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把党建统领社会治理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能。
 优化党建统领战疫综合保障。依托全区实施的“三评积分”党建工作机制,把81个社区划分为369个党小组、 2707个楼长和7270 个单元长责任区, 全区146个村街划分为449个党小组, 划分1010个党员责任区,统筹调配村干部、党员骨干、群众骨干以及志愿者等各类力量,构建起全区疫情防控“一 张网”。 
聚集公安、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城市管理、住房保障、应急管理等各类专业力量,全面实行“网格分片包干、街面综合巡查、及时发现处置”的群防群治、联动联防的“一网统管”,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 
强化对全区人财物的统一调度,全区搭建防疫值守帐篷195个、板房180个,为全区战疫行动提供有力资源保障。建立起区、乡、村(社区)以及小区、楼栋等各类微信群,使得防控信息和要求迅速传递,下情上传、上情下达,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信息治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