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广阳概况 > 广阳资讯 >
栏目列表
地理位置
区位优势
历史沿革
行政区划
人文风俗
经济概况
政区图表
通知公告
广阳资讯
乡镇(街办处)
区情简介
广阳区“百日会战”加强散煤治理 发布时间:2020-11-16 08:41:47  浏览次数:

为全面做好广阳区散煤管控工作,日前,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0年散煤管控“百日会战”行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加强工作督导,举措落到实处。广阳区“散煤专班”设在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导公安部门在广阳区各大出入口设立检查站,对进入辖区的各类运输煤炭车辆逐一排查,对无《质检报告》和《购销合同》的运煤车辆一律予以劝返,并在交警一大队、二大队入区四个卡口设立警示牌4个,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检查,建立运煤车辆排查信息登记台账,做到车辆信息可查证、可追溯。同时督导各乡镇政府、各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在各村街入口处设立检查点,实行24小时不间断检查,督导多部门组织联合执法队伍,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充分发挥村街党员干部作用,全面排查散煤存储经营黑窝点,对违法设立散煤储存销售点的,及时关停取缔。

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源头治理。该局抽调130名执法人员,成立由主管副局长为组长、8个基层分局长为副组长组成的“散煤治理”执法队,对辖区原散煤网点经营者逐户进行约谈,签订《不销售散煤承诺书》87份,严防已经取缔的散煤销售网点死灰复燃。加强通过电话、微信、网络订购散煤的管控力度,加大对集贸市场、农村集市的巡查力度,约谈集贸市场主体负责人,做好市场内部管理,加强市场日常监管力度,杜绝个别商户“偷着卖”的侥幸心理;增加对农村集市的巡查次数,严厉打击走街串市游击兜售散煤行为。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利用网络、微信、媒体、张贴公告、标语、条幅、发放明白纸、村广播等多种渠道,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散煤管控政策要求、大气污染防治意义等,提高群众对散煤管控的认同和支持,营造社会共治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974人次、悬挂宣传标语、条幅590处、发放禁烧公告140张、设立村街检查点90处、清缴散煤1.5吨。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各类市场、集市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线上订购、快递配送和走街串市游击兜售散煤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