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广阳概况 > 广阳资讯 >
栏目列表
地理位置
区位优势
历史沿革
行政区划
人文风俗
经济概况
政区图表
通知公告
广阳资讯
乡镇(街办处)
区情简介
广阳区“五支队伍”筑牢社区治理根基 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发布时间:2020-11-03 15:16:23  浏览次数:
统建楼社区党支部建立楼栋党小组议事角,便于党员志愿者与街道工作人员共同商讨社区管理事宜。 社区工作者、党小组长、楼长、单元长、志愿者协调联动,五支队伍“三亮三比”,有职责、有目标,细化评比积分,干好有荣誉、有奖励……今年以来,廊坊市广阳区大胆创新,把党组织向基层延展,探索实施“三评积分”党建工作机制,将组织的根扎下去,把党员的劲提起来,实现基层组织服务区街居组无缝隙、全覆盖。 社区治理,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和重心。“构建党建引领、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解决广阳区社区治理中存在的老旧小区多、居民成分杂、管理难度大等难题。”广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卫华介绍,在具体工作实践中,他们有效加强对党组织神经末梢的管理,形成上下联动、协调统一、共建共治共享的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广阳模式”。在近日公布的2020年中国最具幸福感百家县市榜单上,廊坊市广阳区排名第61位,省内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