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广阳概况 > 广阳资讯 >
栏目列表
地理位置
区位优势
历史沿革
行政区划
人文风俗
经济概况
政区图表
通知公告
广阳资讯
乡镇(街办处)
区情简介
广阳区志愿服务“走”进百姓心里 发布时间:2020-10-21 16:27:23  浏览次数:

近日,广阳区新源道街道金桥社区“说事亭理发店”开工了,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剪发、按摩肩颈。

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志愿服务为大家。与金桥社区一样,广阳区吉兴社区也有这样一批志愿者,他们以党员干部为核心,以楼门长为主体,参与人员涵盖各行各业,一方面建起“红丝带”网格党支部,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另一方面按照“邻家、党员、百医、青年、巾帼、文体、夕阳红”7个主题,组建起数量充足、构成多元、富有活力的“七彩丝带”服务团队,共同叫响“睦邻N+”志愿服务品牌。

金桥社区、吉兴社区是广阳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的缩影。在广阳区,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积极利用重大主题、节庆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明天又可以见到张大妈了,她肯定想我了,我得看看她的血压控制得怎么样”“明天我要带孩子一起去擦公交站牌,她一直想参加志愿活动”……每到周六,在广阳区街头巷尾、社区小区都能见到“红马甲”活跃的身影。他们与社区工作者、楼门长、单元长、居民一起,常态化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从整治小区环境卫生到文明创建宣传引导,再到结对帮扶困难群众等,志愿者不仅把志愿服务不断做实做细,更将志愿服务理念深深融入居民生活。今年以来,广阳区志愿服务累计参与人数已达33000余人次,清除小广告15000余处,清理各类垃圾1900吨,清理死角死面2000余处,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2100余次。

同时,广阳区从调动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入手,依托“三评积分”工作机制,实施志愿服务积分兑换,让志愿服务更暖心。志愿者可根据参与志愿服务的时间积累分数,利用积分兑换心仪的物品。如今,广阳区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也越来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