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广阳概况 > 广阳资讯 >
栏目列表
地理位置
区位优势
历史沿革
行政区划
人文风俗
经济概况
政区图表
通知公告
广阳资讯
乡镇(街办处)
区情简介
广阳区“十有五到位”筑牢无物业小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06 10:46:54  浏览次数:

一面党旗、一个先锋岗、一支队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阳区解放道街道办在无物业小区出入口设置门岗,24小时不问断对外来人员及车辆进行管控排查。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如何在小区尤其是无物业小区防控疫情,是重中之重。为此,广阳区要求无物业小区在出入口的防控管理方面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十有五到位”。

广阳区采取机关单位包联小区的方式,建立市直、区直部门包联无物业管理小区及检查点卡口责任机制,从各部门单位抽调干部职工,配合乡镇、街道办事处干部职工,下沉到每个社区和村街,对全区整合后的无物业管理小区234个卡口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形成包联单位、社区、第三方力量群防群治的防控格局。

针对无物业小区管理困难的情况,广阳区实行防控疫情“十个有”,即:有一个帐篷,有面党旗,有一支队伍,有一个先锋岗,有一名志愿者,有防控宣传材料和公告,有一个群管理二维码,有一个实时播报防疫须知的广播,有一本台账和防控措施,有一个举报电话。

解放道街道办聘请第三方物业人员在小区出入口驻守,全面开展“群管理”工作模式,争取将每户居民全部纳入群成员。通过整合集中,目前在该街道辖区70个无物业小区出入口其设置46个门岗,每个门岗都按照“十个有”要求进行人员和物品配置。同时,他们充分发挥辖区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作用,全方位开展疫情宣传排查和防控工作,达到了群防群治的良好效果。

在广阳区南尖塔镇,有一个由该镇机关党员、志愿党员和居民志愿者组成的临时“物业公司”。每个小区配置4名专职防控工作人员,在唯一出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站和党员先锋岗,严格监测出入人员和车辆,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小区。

该镇全面接手无物业小区监测、排查、消杀等防控工作。目前,南尖塔镇7个无物业小区,包括1 5栋楼、68单元、642户,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全部落实到位。据了解,在无物业小区管理方面,广阳区坚持做到全封闭管理到位、全天候管控到位、全链条衔接到位、全覆盖排查到位、全方位防护到位的“五个到位”,坚决打赢无物业小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你好!麻烦请您量一下体温,您近期都去过哪里….”近日,进入银河北路康宁街社区的小区门口,会发现多了一道“关卡”,外来车辆和人员必须接受登记和测体温才能进入小区。

据了解,该街办处根据辖区无物业小区实际,对于符合安装条件的小区,免费为辖区居民安装闭门器。在各出入口,组织由街道工作人员、志愿党员和热心群众,设置防控岗位,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人员排查追踪、环境消毒整治、小区出入口排班值守等工作,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对不符合安装条件的无物业小区,采取铁丝网围挡封堵,只留一个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