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广阳概况 > 广阳资讯 >
栏目列表
地理位置
区位优势
历史沿革
行政区划
人文风俗
经济概况
政区图表
通知公告
广阳资讯
乡镇(街办处)
区情简介
广阳区拧紧安全生产“螺丝钉” 发布时间:2019-07-19 09:07:44  浏览次数:

在沃森测控技术(河北)有限公司,每天必须要完成的任务之一就是要对各班组安全生产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该公司副总经理王海峰说:“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来不得半点疏忽。”今年以来,广阳区拧紧安全生产“螺丝钉”,在安全生产上持续发力,把属地监管、行业主管、综合监管有机统一起来,形成了齐抓共管的管理网络。

为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广阳区实行“一企一表”,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并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复查,落实整改闭环管理。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构成立案条件的,坚决予以立案查处,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中发现有重大隐患的企业,依法依规责令企业局部或全域停产停业整顿,严防事故发生。

“打铁必须自身硬”,广阳区通过集中组织学习、自学、执法培训等多种形式,提升干部执法业务素质,熟练掌握法律法规相关内容,严把办案程序,进一步规范执法文书制作。通过联合执法检查,加强业务沟通、信息交流,破解执法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不断提高执法人员业务能力水平。

同时,依托安全生产志愿者,广阳区以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家庭防火和逃生知识宣传片为载体,广泛宣传安全知识,提升居民安全意识。开展志愿者进校园、进街道、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向居民讲解家用电器及液化气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日常防火、火场自救、应急处置等家庭应急险知识,并发放印有安全常识的扇子、布袋、小方巾、小手册等宣传品。开展“企信通”温馨提醒活动,宣传安全生产知识,今年发布10次共计24万条。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联合相关成员单位和100多名安全生产志愿者集中开展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