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广阳概况 > 广阳资讯 >
栏目列表
地理位置
区位优势
历史沿革
行政区划
人文风俗
经济概况
政区图表
通知公告
广阳资讯
乡镇(街办处)
区情简介
广阳区坚持“四到位”全力打赢防汛减灾硬仗 发布时间:2019-07-11 09:10:22  浏览次数:
随着主汛期的来临,全市降雨量明显增多。为全力备战主汛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广阳区坚持“四到位”,第一时间启动防汛预案,做到早预防、早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应对准备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一是压力传导到位。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议,第一时间传达省、市领导对于防汛工作的最新指示,集中探讨、紧密部署今年全镇的防汛工作。召集各乡镇(办事处)、街办处和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责任人召开防汛部署会议,对雨季的防汛任务进行了细致部署,把压力传导到一线,要求各方务必要提起高度重视,在人员配置、物资准备方面做好充足准备。
二是方案制定到位。成立防汛领导小组,四大班子区领导实行分片包干制,深入到所包村、社区现场查看。建立防汛工作名册,明确责任人员。启动强降雨天气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汛期各单位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防汛信息及时上传下达,同时密切做好气象信息的搜集和突发事件的应对。强化对危房户、五保户、低保户等重点住户的走访调查,提前做好危险区群众避险转移工作,同时明确集合地点和防守任务,全力保障紧急关头拉得出、抢得上、守得住。
三是隐患排查到位。各基层一线干部深入社区、村街,同村街、社区、物业人员共同开展隐患排查。建立完善隐患台账,细致摸排各点位情况。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工作方式,对地势低洼地带、危房河渠以及易涝区域进行拉网式检查,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确保问题处置不拖延。严格建立并认真执行隐患上报和信息反馈机制,保障事故上报、问题解决不拖拉,信息反馈做到及时跟进。
四是物资准备到位。各社区、村街及重点单位场所全部备齐机泵管带,随时准备排涝。每个乡镇均配备铲车1台、挖掘机1台、防汛车3辆,随时待命进行抢险。对城区各社区抗洪物资的准备情况进行细致检查,确保防汛所需的沙袋等物资全部准备齐全并安置到位。同时,各单位防汛值守人员配备应急灯、雨鞋、雨衣若干,为应对险情做好充足准备。接下来,广阳区将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细化“防、抢、撤、救”各项措施,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准备,团结带领辖区群众安全度过主汛期。